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別讓節日氣氛“溜走”,這裡的年味還很濃 | 愛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30日15:10 |
小字號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為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更好地傳承和發揚傳統節日文化,春節期間,北外灘濱江驛站開展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迎新春”活動,為市民們獻上了一道豐盛的“文化大餐”,並將一直持續到元宵佳節。

“很好看,拍出來也很好看,很有年味!”市民李女士是帶著小孫女一起來的,她告訴記者,驛站相較於平時有些不太一樣。為了迎接新年,這裡專門布置過了,挂上了很多燈籠、窗花、兔年小挂件等裝飾物,非常用心。

活動期間,記者在現場看到,驛站裡游客絡繹不絕、秩序井然,大家熱情地參與傳統游戲活動,臉上挂滿了笑容,紛紛舉起手中的對聯、福字、紅包等禮品與家人合影留念,將對新一年的美好祝願傳遍驛站中的每一個角落。

據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還將持續到正月十五,活動現場設置了“兔個開心”“兔個吉利”“兔個熱鬧”等多個兔年迎新活動板塊供大家互動體驗,在元宵節當天還將開設“鬧元宵猜燈謎”活動,可謂年味十足、趣味十足。活動禮品不僅在設計細節上充滿濃濃的兔年年味,也讓市民能夠借此機會深入了解紅包、燈謎等一系列中華傳統節日文化。

記者從北外灘集團了解到,為了辦好“迎新春”活動,給喜迎新歲增添一抹別樣色彩,北外灘濱江驛站的工作人員們高度重視,精心謀劃籌備前期工作,齊心協力做好設備設施、環境衛生等保障工作,意在為群眾提供集精心、愛心、暖心一體的服務,以更新穎、更有趣味性的方式進行文化推廣,增加節日氣氛的同時也加強了與市民游客之間的交流互動,讓廣大市民更具象地感受到北外灘新生活、新風尚、新面貌的時代氣息與深厚魅力,傳遞出上海這座城市獨有的溫度。

未來,北外灘濱江驛站將堅持文化引航,用有內涵的北外灘文化潤澤人心。持續為人民群眾搭建平台,進一步融合多方資源,做實暖心服務項目,努力成為基層社會治理的堅強陣地和群眾溫馨的家園。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