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新添一處健身場所!“十五分鐘健身圈”,讓你實現運動自由!

2023年01月28日17:03 |
小字號

平整的健身步道、明亮鮮艷的色彩、嶄新的健身器材……家住金山區亭林鎮華城第一居民區的居民們驚喜地發現,離自家小區不遠的小廣場上新建了一處健身場所,而且已經開放使用了。居民們在家門口就能使用各類健身器材,享受“健身自由”。

2022年以來,為鼓勵居民走出室內、加強體育鍛煉、保持健康體魄,亭林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著力推進“十五分鐘健身圈”建設,積極探索“黨建+體育”特色服務模式,不斷提升全民健身意識。

完善設施建設,構建“十五分鐘健身圈”

亭林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盛曉燕說:“自去年6月起,亭林鎮對全鎮轄區內使用年限較久的6個超齡健身苑點開展改建工作,並增加了一處新的健身苑點。”

“6+1”個點分別為亭林鎮文化廣場、華城第一居民區西側、亭東村、浩光村、南星村、金明村和寺平居民區現代華亭健身點。盛曉燕說:“我們還實現了全鎮體育設施巡查工作全覆蓋,體育巡查員每周會對各自轄區范圍內的健身點位進行巡查、簽到與上報,確保健身苑點的設施安全、有效運行。”

積極組織參與,推進體育活動多樣發展

2022年8月起,亭林鎮相繼參加了2022年“興業銀行杯”上海城市業余聯賽·上海市第三屆農民體育健身活動周生態郊野趣味賽、“運動促健康 喜迎二十大”2022年金山區“全民健身日”活動、金山區城市業余聯賽棋類(中國象棋、圍棋)賽暨“起帆杯”張堰鎮第三屆運動會中國象棋、圍棋賽、2022年上海灣區金山區城市業余聯賽-羽毛球比賽等各類比賽與活動,亭林的運動健兒們熱情參與、全力拼搏,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通過積極組織、參與各類體育活動,進一步激發全民健身熱情,讓更多人參與體育、愛上體育,享受體育運動帶來的激情與歡樂。

推進項目落地,創新探索體育活動形式

亭林鎮不斷創新探索體育活動形式。2022年,亭林鎮舉辦了“運動向未來 喜迎二十大”亭林鎮第九屆市民運動會(線上運動會)和亭林鎮冬季線上挑戰賽,居民們足不出戶就能參與到體育活動中來,將健身熱情轉化為更加持久的健身鍛煉積極性,讓全民健身蔚然成風。

2022年7月,亭林鎮組織糖尿病患者在智慧驛站參與糖尿病干預項目Ⅱ型糖尿病基線數據採集活動,同時開啟了亭林鎮糖尿病運動干預課程培訓。2022年11月,在鎮社區文化活動中心鬆隱分中心開展為期三天的亭林鎮國民體質測試活動,為居民健康保駕護航。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