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16部門促進數據安全產業發展

預計到2025年產業規模超1500億元

2023年01月16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韓鑫)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網信辦等16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促進數據安全產業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到2025年,我國數據安全產業規模超過1500億元,年復合增長率超過30%,建成5個省部級及以上數據安全重點實驗室,攻關一批數據安全重點技術和產品,數據安全產業基礎能力和綜合實力明顯增強。

  數據安全產業是為保障數據持續處於有效保護、合法利用、有序流動狀態提供技術、產品和服務的新興業態。推動數據安全產業高質量發展,有利於提高各行業各領域數據安全保障能力,加速數據要素市場培育和價值釋放,夯實數字中國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基礎。

  按照《意見》,下一步將建設和認定一批省部級及以上數據安全重點實驗室,開展技術攻關,推動成果轉化。同時,發展面向重點行業領域特色需求的精細化、專業型數據安全產品,開發適合中小企業的解決方案和工具包,支持發展定制化、輕便化的個人數據安全防護產品。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10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