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明天零時起取消入境后集中隔離

上海核酸檢測不再延續免費政策,進口冷鏈食品疫情管控措施取消

2023年01月07日08:1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顧泳)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乙類乙管”后入境人員的相關管理措施。自2023年1月8日零時起,新入境抵滬人員在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者可來華,如呈陽性,相關人員應在轉陰后再來華。不再對入境人員“健康碼”賦碼﹔1月8日零時取消現有入境人員“健康碼”紅碼。

自2023年1月8日零時起,取消入境后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可放行進入社會面。健康申報異常或出現發熱等症狀人員,由海關進行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者,若屬於未合並嚴重基礎疾病的無症狀感染者或輕型病例,可採取居家、居所隔離或自我照護,其他情況提倡盡快前往醫療機構診治。

對尚在滬處於隔離管理的已入境人員,1月7日統一完成一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者,可自主選擇居家、居所隔離或就醫﹔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者,解除隔離進入社會面。

另悉,自2023年1月8日起,本市核酸檢測不再延續免費政策。有核酸檢測需求的市民群眾,實行“願檢盡檢”,可到核酸採樣點自費檢測,檢測費用按照本市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費用相關規定執行。

本報訊(記者 陳璽撼)上海市市場監管局昨天宣布,上海進口冷鏈食品新冠疫情管控措施將全面取消。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