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滬2023年春考、外語一考及2023年1月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考即將舉行!考生需注意這些事項

2022年12月30日18:27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最新】滬2023年春考、外語一考及2023年1月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考即將舉行!考生需注意這些事項

市教育考試院介紹,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試和1月份外語科目考試(以下簡稱“春考和外語一考”)將於1月6日至8日舉行。同時,1月6日至7日也將舉行2023年1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以下簡稱“合格考”)。有關考試具體時間、科目安排如下:

1

春考

2

合格考

為確保考生能夠順利參加考試,上海市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項:

考前

1.全體考生在1月3日上午9:00-12:00完成一次個人健康監測。考生可在以下方式中二選一:(1)憑短信通知到就近高中學校參加核酸檢測(核酸檢測點見文末)﹔(2)自測抗原,並在1月3日中午12:00前通過“疫測達”小程序“抗原自測”模塊上傳。

2.參加2023年春考和外語一考的考生須在2023年1月5日(周四)上午11:00起登錄“上海招考熱線”網站(www.shmeea.edu.cn),點擊頁面下方的“考試報名”欄目進入,下載並打印本人准考証。

參加上海市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考生的准考証由學校統一下發。

考試

3.考試當日,請考生按准考証規定的時間提前到達考點,預留足夠時間配合考點工作人員進行身份核驗和體溫檢測。在身份核驗環節,考生須出示填寫完整的相關考試安全承諾書(點擊“閱讀原文”下載)、准考証和有效身份証件原件,証件不齊備者不得進入考場,考試安全承諾書須在首場考試進入考場時交予監考員。

4.考試當日,建議所有考生往返途中佩戴N95或KN95口罩,考試期間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級別口罩,堅持做好個人防護。

5.考試當日,考生在考試過程中出現干咳、發熱、氣促、流涕、腹瀉等異常狀況,須聽從考點安排,按要求在相應考場進行考試。

考后

6.考試結束后,考生應聽從考點安排分批、錯峰離場。家長如有接送考生的,應服從公安和考點工作人員管理,避免在考點門口聚集。

其他

7.請考生做好個人防護,考試前和考試期間避免參與聚集性活動,非必要盡量不外出,並在各種場所要確保一定的社交安全距離。考試期間,請家長保持手機聯絡暢通。

8.其他未盡事宜,參照該項考試考前提示和上海市最新防疫要求執行。請考生密切關注上海市教育考試院官網“上海招考熱線”和就讀學校、區招考機構發布的相關信息。

2023年春考(外語一考)、合格考核酸檢測點信息

(1月3日上午考生和考務人員專用)

(點擊查看大圖)

資料:市教育考試院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