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哪些群體容易發展成重症?勞累的你也需要擔心

2022年12月28日10:03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哪些群體容易發展成重症?特別勞累的你也需要擔心

東方網記者劉輝12月27日報道:近日,由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上海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主辦,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東方網承辦的《新冠防疫大咖說》正式上線。今天,來自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鐘鳴做客直播間,並對網友關心的新冠防疫問題進行解答。

“其實容易發展成重症的,就是那些免疫系統脆弱的群體。”鐘鳴具體談到, 一類是老人,尤其是高齡的老人﹔另外比如接受過化療的腫瘤病人,免疫系統可能會受限﹔或者是器官移植的病人,正在使用抗排異的藥物﹔或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病人,如類風濕關節炎等等,由於需要服用激素或者其他的免疫抑制劑使得免疫功能受損﹔同時還有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

除此之外,鐘鳴還提醒,普通人如果特別勞累、作息不規律,免疫系統也會很脆弱,免疫低下后也有可能會發展成重症。

另外,鐘鳴還分享到,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和文獻內容,小孩感染新冠之后,發展成重症的比例是最低的,不僅低於成人更低於老年人。孕婦人群也沒有証據顯示發展成重症的比例,會比一般的同齡的成年人有本質差別。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