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下半年最強寒潮明起影響上海 最低氣溫將跌至2℃

2022年11月28日09:0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包永婷11月28日報道:今年下半年最強寒潮來襲,上海本周天氣將發生大轉折。北方強冷空氣正在南下,預計明天中午起強冷空氣主體開始影響上海,氣溫將明顯下降,並伴有7-8級偏北大風。

今天是周一,上海多雲到陰,中午前后轉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雨量可達中到大雨。最高溫度22℃,最低溫度18℃,暖濕感達鼎盛。今天相對濕度75%-95%。東南風4-5級陣風6級,沿江沿海地區5級陣風6-7級,今天傍晚都轉西南風3-4級,下半夜轉偏北風4-5級陣風6級。

這也是暖濕氣流最后的狂歡,今年下半年最強寒潮昨日從新疆啟程,中央氣象台發布了最高級別的寒潮橙色預警。據中央氣象台,11月28至30日,寒潮天氣將自北向南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造成劇烈降溫、大風、沙塵和大范圍雨雪天氣。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將先后下降10∼16℃,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8℃以上,並伴有4∼6級偏北風,陣風7∼9級﹔寒潮降溫過后,12月1日前后最低氣溫0℃線將南壓到江南北部至貴州南部一帶。

對於上海來說,周二開始將體驗一邊刮著北風劇烈降溫,一邊下著小雨,氣溫從二字頭到一字頭再到0出頭,感受“濕冷魔法”的攻擊。

上海市氣象局首席服務官鄔銳表示,周二中午起上海氣溫大跳水,周三到周五最高氣溫將跌破10℃,最低氣溫隻有2至4℃,郊區很有可能在冰點以下。“很多市民期待會不會下雪,11月30日夜裡至12月1日早晨可能會有雨夾雪或小雪。”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