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科學精准以快制快不斷提升防控質效

專題調研新冠肺炎疫情流調溯源工作,看望慰問持續奮戰在流調排查一線的工作人員

2022年11月21日09:0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把日常工作做扎實,把應急處置做到位,把基礎支撐能力提上來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和僥幸心理。必須保持高度警醒警覺,時刻關注疫情發展變化,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日常工作做扎實,把應急處置做到位,把基礎支撐能力提上來,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快速高效做好流調溯源,盡可能短時間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圍

■要著力“防”在日常,進一步優化完善重點人群、重點行業、重點場所的科學防控方案,壓實“四方責任”﹔要以快制快處置,始終保持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堅決果斷決策,更好發揮各相關部門協同作用,快速高效做好流調溯源各項工作,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圍﹔要強化基礎支撐,依托科技賦能,在數據准備、模型建立、科技應用上持續發力

本報訊 市委書記陳吉寧昨天上午專題調研新冠肺炎疫情流調溯源工作,看望慰問持續奮戰在流調排查一線的工作人員。陳吉寧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以快制快抓好應急處置和流調溯源,不斷提升整體防控能力和工作質效,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陳吉寧來到流調排查專班,聽取我市疫情流調溯源工作總體開展情況,就發揮公安、衛健疾控、通信管理、大數據等部門協同作用,提升疫情應急處置和流調排查能力、協力筑牢防疫屏障等作了具體了解,明確下一步工作重點。陳吉寧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和僥幸心理。必須保持高度警醒警覺,時刻關注疫情發展變化,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日常工作做扎實,把應急處置做到位,把基礎支撐能力提上來,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著力“防”在日常,進一步優化完善重點人群、重點行業、重點場所的科學防控方案,壓實“四方責任”,嚴格執行、強化督查。持續引導市民群眾增強防范意識,自覺遵守防疫政策,主動配合防疫工作。要以快制快處置,始終保持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堅決果斷決策,更好發揮各相關部門協同作用,快速高效做好流調溯源各項工作,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圍。要強化基礎支撐,依托科技賦能,在數據准備、模型建立、科技應用上持續發力。善於復盤總結,做實反饋流程,及時查漏補缺、舉一反三,完善措施、健全制度,進一步提高整體防控能力和水平。

為了更快更准更有效地開展疫情流調溯源工作,市公安局抽調骨干組建流調排查專班,統籌各方力量,與衛健疾控、通信管理、大數據等部門合署運作,全天24小時值班值守。陳吉寧親切看望值守工作人員,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敬意。他說,為了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你們舍小家、顧大家,連續奮戰、高效運轉,體現了過硬的工作作風,為保障城市平安和市民健康作出了貢獻。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堅持向前一步、強化協同,進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有效性,為早發現、快處置提供堅強支撐。

市領導諸葛宇杰、舒慶、宗明參加調研。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