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第五屆進博會影像征集邀你參與 《我的進博故事》新書同期揭幕

2022年11月10日11:12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11月10日報道:“共‘進’五年 記錄精彩”——進博會影像征集頒獎暨《我的進博故事》新書發布活動日前在第五屆進博會新聞中心舉行。

商務部和上海市相關領導出席活動並共同開啟第五屆進博會影像征集媒體報名通道。進口博覽局、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中央媒體駐滬聯合會、上海報業集團等單位領導共同為獲獎者頒獎。

今年是進博會五周年。5年來,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幻,進博會始終如約而至,各國客商共赴東方之約,共享中國機遇。“四葉草”裡一件件全球各領域先進產品和尖端技術,與一張張熱情洋溢的鮮活面孔交相輝映,交織成一幅幅各國大合唱的繽紛畫卷。

從首屆進博會開始,廣大媒體與社會公眾拿起手中鏡頭,捕捉並記錄進博會的精彩瞬間,傳遞進博溫度、展現進博高度,留下了難忘的記憶。以部分優秀作品為主要內容的進博會影像展在第五屆進博會新聞中心展出。

如果說影像征集活動是通過鏡頭記錄精彩瞬間,今年啟動的“我的進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動,則是通過文字和視頻講述“進博人”的美好回憶。活動吸引了眾多中外人士參與,他們中有年年簽約年年來的展商老朋友,有“買買買”的採購商,有高屋建瓴的虹橋論壇嘉賓,有參與國家展的外國駐華使領館官員,有那些普通而重要的保障人員,還有甚至從來沒來過進博會現場的普通消費者。

據悉,第四屆影像征集活動共收到約4萬件圖片作品和1800件短視頻作品。經專業評審,最終評選出49件優秀獲獎作品。《我的進博故事》征文最終輯錄了其中代表性較強的77個故事,形成一部近13萬字的同名新書,遴選出19篇作品授予獎項。泰佩思琦集團亞太區總裁楊葆琰(Yann Bozec)作為獲獎代表現場發言,表示他深刻感受到中國“擁抱全球、共享未來”的承諾與決心,已簽約第六屆進博會,希望繼續書寫“進博故事”。

第五屆進博會已漸入尾聲,精彩的“進博故事”不會停歇。新一屆影像征集再次啟動,該活動將持續至11月30日,歡迎大家繼續用影像和文字記錄開放、合作的“進博時刻”,講述創新、共贏的“進博故事”。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