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到2025年,上海智能網聯汽車產值將超5000億元

2022年11月10日09:2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正全力打造汽車產業集群,到2025年——

智能網聯汽車產值將超5000億元

本報訊 (記者 茅冠雋)11月8日至11月10日,2022中國汽車論壇在上海市嘉定區召開。記者從會上了解到,上海正全力打造產業規模大、生態環境優、整體競爭力強的汽車產業集群,到2025年,上海智能網聯汽車年產量將達200萬輛,產值將超5000億元。

目前上海將汽車作為“3+6”新型產業體系的重點產業之一,著力提升產業鏈韌性,已布局8家整車企業、600余家國內外主要零部件企業。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湯文侃在論壇上介紹,今年前10個月,上海實現汽車產量240萬輛,同比增長11%,其中新能源汽車產量77萬輛,同比增長66%。上海目前已累計推廣新能源汽車90萬輛,規模位居全球城市第一。

今年前9個月,嘉定全區“新汽車”的總產值超過了1000億元,同比增長四成多,充分說明“新汽車”產業領域的巨大潛力。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