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以良好防控成效確保重大活動順利舉辦

陳吉寧主持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並講話,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2022年10月30日09:4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要加強預判研判,全面了解、前瞻性把握疫情形勢,強化市區聯動處置和多部門協同,不斷提升早發現、快處置能力。將重點行業、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重大活動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規范到位

■要進一步加強科技支撐,強化科技手段應用,提升防控工作質效。聚焦第五屆進博會“人、物、館”等重點,優化應急預案,提高展區內外應急響應協同能力

■要不斷完善優化指揮體系,提高協調效能。要加強對基層的常態化防疫培訓,確保操作規范、管理規范

本報訊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下午召開會議,聽取近期疫情應對處置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系統思維,強化責任落實,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科學精准、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以良好的防控成效確保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重大活動順利舉辦。

會議指出,要加強預判研判,全面了解、前瞻性把握疫情形勢,強化市區聯動處置和多部門協同,不斷提升早發現、快處置能力。嚴防輸入疫情,把全流程閉環管理閉嚴閉實,加強集中隔離點督導檢查和日常指導。規范落實來滬返滬人員健康管理。將重點行業、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重大活動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規范到位,切實做好掃碼查驗、核酸檢測、流調排查、社區管控等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加強科技支撐,強化科技手段應用,提升防控工作質效。結合病毒變異特點,加大疫苗藥物科研攻關力度,更好筑牢防疫屏障。持續保障供應鏈安全有序運行。聚焦第五屆進博會“人、物、館”等重點,優化應急預案,提高展區內外應急響應協同能力。要不斷完善優化指揮體系,提高協調效能。要加強對基層的常態化防疫培訓,確保操作規范、管理規范。精心做好權威信息發布和政策宣傳解讀,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更好引導市民自覺配合、積極支持防疫工作。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