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浦東這兩條路入選2022年度“上海市十大最美農村路”

2022年10月28日14:58 |
小字號

10月27日,記者從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市道運中心獲悉,經各區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審核推薦、網民投票和專家評審,確定浦東新區長達路等10條農村公路為2022年度“上海市十大最美農村路”。

在今年的十大最美農村路中,既有帶動當地經濟新騰飛的產業興旺路、蘊藏江南水鄉新韻味的生態風貌路,也有展現數字管養新范式的智慧創新路和弘揚家風民風新風尚的鄉風文明路,更有編織百姓幸福新生活的幸福宜居路。一條條最美農村路展示了時代風採,體現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全長1.097公裡的長達路,是航頭鎮市級鄉村振興示范村長達村連接鎮區的主要道路,途經盒馬數字產業基地、村委會、家門口服務中心、農業產業區。道路沿線的一片荷塘,與沿路的稻田相互映襯,呈現獨特的鄉村景色。

村裡還沿路增加綠化小景,綠化植被豐富,可謂四季有景各不同,形成了白鶴飛舞、稻花飄香、安逸寧靜的江南水鄉美景。

塘下公路全長約15公裡,兩側茂密的水杉林成為特色,傍著清澈的隨塘河,仿佛是城市與大自然的分割線。它是服務臨港物流園區、主城區、綜合區的重要交通紐帶。

經過整治,塘下公路路面更加平整。開車行駛在塘下公路上,數列挺拔的水杉與寬敞整潔的道路相映成趣。水杉的枝丫向四周伸展,清新、碧綠的葉子層層疊疊,從高空俯瞰公路,猶如一幅生態畫卷。

據了解,2018年以來,全市成功創建崇明區和金山區2個“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39個市級示范鎮和356條市級示范路。“農村公路+文化+旅游+產業”示范效應不斷溢出,以美麗農村路為紐帶,串珠成線,推出一批令人向往的“生活秀帶”和網紅打卡點,讓每個村、每個鎮都有故事可講、有風景可看,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道路運輸管理部門表示,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持續發揮“最美農村路”典型示范作用,以數字化和精細化為引領,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有力支撐鄉村振興、農民共同富裕,努力當好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開路先鋒。   

(來源:浦東發布)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