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完成39家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建設

2022年10月08日10:5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8日電 (龔莎)記者從上海市衛生健康委獲悉,2022年上海市“為民辦實事項目”39家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建設目前已全部完成。

建成后的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在提供社區常見病、多發病康復服務項目的基礎上,拓展了轄區康復特色服務品牌,服務內容更加全面豐富。服務場景也由門診、病房為起點,逐步延伸到站點、居家、功能社區等場所。在服務設備方面,配備以康復機器人為代表的智能化先進設備,更加先進智能。同時,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還配備由康復醫師、康復治療師、康復護士、中醫醫師組成的康復服務團隊,服務能力不斷提高。

隨著39家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陸續開放,更多的居民在家門口就可以獲得便捷、優質、整合的康復服務,將有利於促進患者功能恢復或改善,協助患者恢復日常生活自理能力、回歸家庭和社會。

社區康復是康復醫療體系的網底,也是居民家門口獲得便捷康復服務的平台。2021年,上海市依托“為民辦實事項目”,建成了首批46家示范性社區康復中心,為社區居民提供便捷、連續、智能化的社區康復服務,涵蓋神經系統、骨-關節系統、慢性疼痛等社區常見康復需求,受到社區居民歡迎。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