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年度上海市残联系统康复工作会议举行

2022年03月02日11:05 |
小字号

2月24日,2022年度上海市残联系统康复工作会议在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戴光铭、康复处负责人、各区残联分管理事长和康复科科长,市阳光康复中心、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1年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情况,并就残疾儿童康复和残疾人辅具政策调整,2022年度市政府实事项目等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戴光铭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坚持深化改革,积极推进残疾人康复事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残疾人康复不可能游离在公共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大局之外。要始终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推动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残联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要牢固树立主动纳入大局、积极融入大局的意识,因地制宜、与时俱进,从覆盖广、惠及人群多的政策制度着手,为从整体上解决残疾人康复服务问题创造条件。

二是要抓住开展残疾预防、残疾人康复政策调整等工作契机,发挥好穿针引线的桥梁作用,促进卫生、民政、教育、人社、公安、财政等职能部门在各类各项残疾人康复工作中履职尽责。要重视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残疾人康复协会、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支持社会力量依法依规参与残疾人康复工作。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社区康复、儿童康复、辅具适配和市政府实事项目作为今年康复工作的重点任务,在实现上海残疾人更高水平小康目标上积极作为。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在属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统一指挥下,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上海残联)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