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險勝澳大利亞隊殺入決賽

2022年10月01日09: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9月30日電(記者王琪、岳東興)在30日進行的2022年女籃世界杯半決賽中,中國隊以61:59擊敗東道主澳大利亞隊,殺入決賽。

當晚,楊力維、李月汝、王思雨、黃思靜、張茹首發上場。前幾場比賽中發揮出色的李夢因發燒未能出戰。

中國隊全隊搶下34個籃板,送出12次助攻,罰球11投10中,投籃命中率達44%。在10名上場球員中,3人得分上雙。韓旭拿下全場最高的19分,10投8中,得到11個籃板和5次蓋帽﹔隊長楊力維得到18分,送出4次助攻﹔王思雨得到14分。

國際籃聯數據顯示,韓旭是21世紀以來首位在女籃世界杯(包括其前身世錦賽)賽場上單場得分15分以上、搶下10個以上籃板並完成5次以上蓋帽的球員。

比賽從一開始就打得非常膠著,首節末,澳大利亞隊利用壓哨罰球機會將領先優勢擴大至4分,中國隊以13:17落后。第二節,中國隊在20:23落后的情況下連追6分,打出一波進攻高潮,單節淨勝對手10分,以36:30實現逆轉。澳大利亞隊在第三節加強了攻勢,將比分追至僅落后3分。

最后一節,賽場氛圍越發緊張,雙方都加大了防守力度,頻頻出現犯規。距離比賽結束5分多鐘時,澳大利亞球員惠特科姆一記突破上籃將比分追至51平,此后雙方繼續拉鋸戰。當澳大利亞隊以59:57領先時,王思雨一記關鍵搶斷給了中國隊一線生機,隨著黃思靜上籃得分,雙方戰至59平。離比賽結束不到半分鐘時,中國隊發球,王思雨遭對方球員犯規、站上罰球線,兩罰皆中,中國隊最終以61:59淘汰對手挺進決賽。

據介紹,本場比賽共吸引11916位觀眾到場觀賽,刷新本屆杯賽觀眾人數紀錄。

10月1日中國隊將再度和衛冕冠軍美國隊交手。兩隊曾在小組賽上交鋒,中國隊以63:77不敵對手。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