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探索卓越質量管理方法 上海2021年度市長質量獎揭曉

2022年09月30日09:0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探索卓越質量管理方法提升競爭力

2021年度市長質量獎揭曉,龔正頒獎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2021年度上海市市長質量獎頒獎儀式昨天舉行。“傳承實施‘精益、精細、精進’的瑞金醫院質量管理體系”“創建‘1—2—3—4—5’上海航天精細化質量管理體系”2項先進質量管理成果獲獎。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分別為獲獎成果的創建者陳爾真、張宏俊頒獎。

龔正指出,質量是立業之本、強國之基,上海質量工作一直走在全國前列。當前,上海正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實現這個目標,推動高質量發展是根本要求,要深入實施質量強市戰略,全方位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質量高地,努力打造更多一流的質量標杆企業,探索更多卓越的質量管理方法。要把創新作為關鍵支撐,始終把創新貫穿質量工作全過程、各領域,支撐質量競爭力不斷提升。要把標准作為重要引領,著力提高標准制定能力,打造更多的“上海標准”,提升標准的國際影響力,增強標准全球服務能力。要把品牌作為核心載體,以“四大品牌”建設為抓手,全面提升品牌價值、增強品牌功能,使品牌成為上海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標志。

上海交大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秉承“精益、精細、精進”的質量管理理念,著力構建全員參與的院科兩級醫療質量管理控制體系,持續改進診療流程和管理模式,提高醫療服務能級和改善患者就醫體驗,實現了醫療質量的全面穩步提升。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院長張宏俊運用系統工程方法和卓越績效管理理念,創建實施了一個中心、兩條主線、三個面向、四全管理、五大體系的上海航天精細化質量管理模式,有力保障了上海航天技術研究工作高質量推進。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