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拆、拆、拆!金山這裡的“顏值”將有大變化

2022年09月30日13:56 |
小字號

日前,金山區楓涇鎮攜手嘉善縣惠民街道共同舉行黨建引領聚合力·毗鄰同心優環境暨G320文旅連廊(楓涇段)修繕美化項目啟動儀式。

2021年下半年,金山區提出了“兩廊”(即金山大道經濟走廊和G320文旅連廊)環境綜合整治美化提升的工作目標。前期,為確保G320楓涇段環境整治提升工作順利開展,楓涇鎮成立了工作專班,經多次全覆蓋排摸、實地走訪后,最終梳理出整治點位105個。截至2022年6月底,楓涇鎮已經完成治亂類、拆違類(共計4697平方米)和應拆未拆類點位的整治任務。

在對G320楓涇段沿線企業圍牆、房屋外立面、店招店牌、城市家具等內容編制修繕美化設計方案的過程中,楓涇鎮發現有一段歸屬於嘉善縣惠民街道管轄的廢棄圍牆影響了周邊風貌,需整治拆除。在滬浙毗鄰黨建的推動下,雙方決定共同拆除該處圍牆,推進環境一體化整治。當天,楓涇鎮還對拆除后的點位補種綠化,確保整體環境整潔、有序、美觀。

局部效果圖

值得一提的是,楓涇鎮在修繕美化設計方案中融入了古鎮的歷史人文、文化品牌、特色景點等內容。

下一步,楓涇鎮將根據設計方案陸續對道路周邊建筑物立面、圍牆等統一修繕美化,塑造G320文旅連廊風景線,進一步展示現代化楓涇特色新城鎮的獨特魅力。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