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歐班列-上海號”第50趟列車啟程,德國漢堡“進博號”也已發車

2022年09月29日09:1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9月28日上午,“中歐班列-上海號”第50趟列車在鐵路閔行貨運站發車。該列列車裝運50個滿載汽車配件、機械零件、陶瓷制品等貨物的40尺集裝箱,將從上海閔行發車至霍爾果斯、經波蘭馬拉舍維奇駛往德國漢堡和杜伊斯堡。

隨著第50列班列的發車,遠在萬裡之遙從德國漢堡發車的“進博號”也啟動了。這已經是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展品連續第二年從漢堡搭中歐班列直達上海。該趟班列共計35個40英尺集裝箱,其中14個裝載著參加第五屆進博會的汽車配件、管材等德國展品。在波蘭馬拉舍維奇重新編組后,班列將途經白俄羅斯、俄羅斯,由滿洲裡口岸入境,預計22天后抵達上海。

記者了解到,自2021年9月28日開行至今,“中歐班列-上海號”不停擺、長時效、穩增長,帶著“中國制造”逆風前行,凸顯中歐經濟往來的強大韌勁和潛力。一年來,“中歐班列-上海號”開行總量50列,裝載集裝箱2518個(計4950標准箱),總貨重3.73多萬噸,貨值約16.37多億元人民幣。目前,“中歐班列-上海號”實現了中歐線、中俄線、中亞線去程和回程的全覆蓋,貨物分別發往6個國家,20多個目的地。

中歐班列運載貨量高、品種多,為雙邊貿易往來開通了一條極為便捷的物流通道。據悉,很快,“中歐班列-上海號”將在以新能源汽車為代表的一系列產品的運輸上實現重大突破,並在進博會溢出效應的帶動下,加速長三角地區研發、制造、技術、文化、流通領域交流,成為技術躍遷和傳播的“助推器”。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