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德国统计部门:预计中国连续第六年成为德最大贸易伙伴

2022年02月01日10: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德国联邦统计局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德中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2223亿欧元,同比增长14.7%。该机构表示,德中去年前11个月的贸易额已超过前年全年规模,预计中国将连续第六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

位于德国威斯巴登的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自2015年起成为德国最大的进口来源国,自2016年起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

德方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德国从中国进口的货物金额大幅上升,总额达1271亿欧元,同比增长18.6%。这也创下了德国从中国进口货物金额的历史记录。同期,德国对华出口额为952亿欧元,同比亦大幅增长10%。

从双方贸易的产品类别来看,去年1-11月间,德国对华出口的最主要产品类别为汽车和汽车零部件(256亿欧元)、机械(185亿欧元)、数据处理设备及电子和光学仪器(118亿欧元)。德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主要为数据处理设备及电子和光学仪器(429亿欧元)、电气设备(186亿欧元)、机械(112亿欧元)。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同时公布了中国企业在德投资的相关数据。德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德国共有462家企业由中国投资者管理,这些企业员工总数超过8.1万人,年营业额之和达370亿欧元。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