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到2025年,上海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擬將達到90%以上

2022年09月27日16:37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劉輝、丁一涵9月27日報道:今天下午,上海市政府舉行“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黨委系列生態環境專場新聞發布會。上海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程鵬介紹,上海堅持綠色低碳發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

程鵬表示,在生態環境部的指導下,上海市生態環境局系統總結了近年來上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經驗與做法,遴選出100個典型案例,展示各領域在推動城市布局優化、產業結構調整、生態環境治理水平提升以及人居環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效。目前這些案例已陸續通過“上海環境”微信公眾號等平台發布,歡迎媒體、市民朋友關注和了解。

向未來,上海堅持綠色低碳發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對上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9月5日,市委、市政府印發了《關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邁向建設美麗上海新征程的實施意見》,推動形成“1+1+X”污染防治攻堅體系,部署了水、氣、土等8個污染防治專項行動,提出一系列約束性指標,包括到2025年全市PM2.5年均濃度穩定控制在30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達到90%以上,等等,可見上海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心之大、力度之大。

乘風破浪潮頭立,揚帆起航正當時。身負“開路先鋒、示范引領、突破攻堅”重任的上海,將進一步夯實生態環境作為城市發展的根基,讓綠色成為城市最動人的底色、最溫暖的亮色,把上海建成“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居更佳”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