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有獎征集老照片!找尋你與上海大觀園34年來的獨家記憶

2022年09月26日17:0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有獎征集老照片!找尋你與上海大觀園34年來的獨家記憶

東方網記者王泳婷9月26日報道: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位於上海青浦的上海大觀園開園至今已有34年。無論怎樣的變遷起伏,都始終承載著一代人的情懷,也充斥著無數游客與大觀園的獨家記憶。

時間看不見、摸不著,卻總在不知不覺中沖淡了記憶,從前有書畫、詩詞,現今有照片、視頻,無一不記錄定格著美好瞬間。近期,上海大觀園特別推出“ 重拾記憶,逛不完的大觀園”老照片征集活動,誠邀市民群眾翻出塵封的美好,晒出過往時光裡的大觀園,也邀請游客再來重拾青春。

上海大觀園1988年全面對外開放,三十余年來,日晒風吹,雨雪風霜,有人在這裡相識,有人在這裡相戀,這裡上演了一輪又一輪的故事。最熱鬧的時候上海大觀園火遍江南,總是被圍得水泄不通,排隊隊伍長達幾公裡,承載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記憶。

老照片征集活動自開始以來,眾多網友積極參與,一位網友晒出自己婆婆的照片——有幸被紅樓夢攝制組選中扮演了一位官員夫人。這對她婆婆來說是人生的難忘事記,紅樓夢取景拍攝對上海大觀園來說亦是大事記。

眼下,“重拾記憶,逛不完的大觀園”老照片征集活動仍在持續進行中,且應廣大網友熱烈反響,特將活動延期至10月31日。歡迎大家積極投稿,進入上海大觀園小程序分享你的故事即可免費獲得門票一張,打卡同款照片更有精美文創產品。

未來,青浦文旅集團將繼續探索發展數字文旅道路,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深度融合,為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提供新引擎新動力。

(上海大觀園供圖)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