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國產大飛機C919即將取証交付

2022年09月17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9月16日電  (記者沈文敏)9月15日在滬開幕的首屆世界設計之都大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C919大型客機系列型總設計師吳光輝透露,中國商飛已完成C919大飛機取証前的試飛任務,今年內將取得民用航空器適航証,並交付給首家客戶——中國東方航空。

C919大型客機是中國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短程商用干線噴氣式飛機,於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飛,2020年11月27日獲得首個型號檢查核准書。目前C919飛機已有28家客戶,累計訂單815架。

中國商飛在全球都有供應商,在國內很多城市有生產制造商,但所有的設計全部集中在上海。吳光輝表示,“民用飛機空氣動力學設計水平直接決定飛機的安全性、舒適性、經濟性、環保性,我們特別重視提升C919飛機的氣動力設計水平。”

傳統的氣動力設計通常採用空中試驗、計算等方式。C919飛機在研制過程中,設計了2萬多個翼型、2000多個機翼,最終選出7個兩輪機翼進行風洞實驗,並通過仿真模擬等技術手段大大縮短了研發周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7日 06 版)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