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台風雨水造成突發險情?有他們在!

2022年08月11日15:40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應急救援能力,為百年建筑筑牢防台防汛安全屏障,近日,四川北路街道聯合街道紅十字會、上海久隆電力集團騰龍工程分公司、虹房集團興城物業、上海建筑裝飾(集團)有限公司、衡水居委及部分志願者在中行大樓開展了災害和突發情況處置培訓和應急演練的活動。

上午九點半,中行大樓內模擬突發因台風雨水導致的電路短路、火災“險情”,“高溫氣霧”正通過樓道迅速彌漫。接到報告后,各單位工作人員按照應急處突預案迅速分為疏散組、救援組和處置組,緊急通知大樓內居民立即離開。

同時工作人員立即對觸電居民展開急救,處置組組員則負責積水排除工作,對大樓外側鋪上防台風應急沙包,阻止雨水漫進大樓,最大程度減少極端天氣帶來的損害,在各小組共同努力和居民的配合下,“險情”最終被解除。

為了消除大樓外部搭建的鐵質腳手架存在的安全隱患,現場工作人員也還展開了專項安全檢查。

“腳手架底部如果長時間浸泡在水裡會產生安全隱患,我們查看了腳手架的安全程度,並檢查腳手架底部排水設計是否合理。”四川北路街道平安辦工作人員瞿俊介紹,工作人員也對配電設施做好了安全檢查,督促相關施工人員在度過台風天氣和汛期后,接到相關職能部門的通知再安全施工。

此次活動還結合安全宣講、實地檢查等形式展開。通過檢查配電箱、腳手架、頂樓排水溝,及時發現問題、排除隱患,為大樓居民營造安全的居住環境。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