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屆長三角金融司法論壇在滬舉行

2022年08月05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8月4日電  (記者巨雲鵬)為服務保障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強化區域金融司法協同,共同促進金融裁判標准統一,近日,首屆長三角金融司法論壇在上海金融法院舉行。論壇以“金融司法功能的創新與探索”為主題,來自最高人民法院和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蘇州市相關法院以及上海金融法院的代表相繼發表演講。

  論壇發布首批長三角金融審判典型案例,涵蓋証券、銀行、保險等金融專業領域。案例不僅涉及程序問題,還涉及諸多金融實體法律問題,從保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依法規制金融違法行為等方面提供規則指引。

  據介紹,去年11月份,上海金融法院會同南京、杭州、合肥、蘇州4家中級人民法院簽署《長三角區域金融司法合作協議》。接下來,上海金融法院將不斷推動區域金融司法合作走深走實,完善合作機制、拓寬合作領域、強化合作成效,為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提供更高水平的金融法治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5日 08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