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主持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底線

以快制快處置新發疫情阻斷擴散傳播

壓緊壓實“四方責任”,一刻不放鬆盯緊看牢重點行業重點場所重點人員防控 龔正講話

2022年07月26日08:5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疫情應急處置要“快”字當頭,在加強協調聯動、協同配合上下足功夫,強化區域協同、部門協同、條塊協同,讓每個環節跑得更快

本報訊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召開專題會議,聽取近期疫情應急處置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分析研判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對常態化防控重點工作再部署再壓實。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快制快處置新發疫情,堅決果斷阻斷擴散傳播,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的底線,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會議指出,疫情應急處置要“快”字當頭,在加強協調聯動、協同配合上下足功夫,強化區域協同、部門協同、條塊協同,讓每個環節跑得更快。增強全局意識,堅持全市一盤棋,加快跨區風險人員信息推送排查,確保形成數據閉環和管理閉環。各專班、各相關部門要加強信息共享、工作協同,確保環環相扣,落實感染者全鏈條管理。發揮地區兜底作用和條線專業作用,統籌用好市級力量,及時匯總信息、全面研判、指揮協調。

會議指出,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一刻也不放鬆地盯緊看牢重點行業、重點場所、重點人員疫情防控工作。屬地責任要壓得更實,統籌職能部門和街鎮力量,進一步擴大排查覆蓋面。行業責任要常抓不懈,堅持“管行業必須管防疫、管業務必須管防疫”,保証監督檢查常態長效。持續完善從業人員健康管理信息庫,努力實現行業和從業人員全覆蓋。單位責任要緊盯不放,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守好核酸關、掃碼關、限流關、消殺關。個人責任要反復強調,持續強化個人防護意識。要全覆蓋、更精准地做好來滬返滬人員排查工作,把隨申碼展碼提示落實到位,明確告知防疫手勢和防控政策,做好全過程提示。注重加強數字化賦能,全面整合信息數據,強化多技術手段運用,持續改進掃碼方式,更好筑起防疫“數字屏障”。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