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上海多家銀行ATM存取款不便,人民銀行上海總部指導要求

2022年07月29日11:4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針對上海多家銀行ATM存取款不便,人民銀行上海總部指導要求

動態調整存取款一體機循環功能

本報訊 (記者 張楊)記者昨天從人民銀行上海總部獲悉,針對上海多家銀行存取款一體機關閉循環功能、維護不及時、存取款不便等情況,已組織滬上銀行全面摸排ATM運行情況。

人民銀行上海總部表示,將指導銀行動態調整存取款一體機循環功能。結合上海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有中、高風險的街道(鎮)區域范圍內配置的存取款一體機,關閉循環功能﹔非中、高風險的街道(鎮)區域范圍內配置的存取款一體機,開啟循環功能。

同時,加大清機加鈔和維保頻次。指導銀行充實現金自助機具服務團隊,協調其現金中心、保安押運公司等部門,加大自助機具清機加鈔頻率,避免滿鈔、空鈔現象發生。建立現金需求高峰時期應急預案,確保網點在特殊情況下具備現金清分消毒和機具清機加鈔能力。要求銀行通過與機具生產廠商簽訂合同等方式,明確自助機具故障維修時限。為方便公眾,銀行還將通過線上線下渠道公示現金自助機具類型、布放地址、運營情況等信息。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