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积极响应人行再贴现扶持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6月07日19: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浦发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号召,充分利用再贴现政策工具在疫情期间的支持作用,为多家受疫情影响的制造业企业提供及时的融资服务,累计金额已达8.2亿元,全面助力本市企业复工复产。

持续2个月的上海疫情对于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冲击,钢铁、化工、汽车等行业急需流动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在得知相关企业资金需求后,浦发银行迅速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进行沟通,并在第一时间得到人行给予的再贴现额度支持。通过积极推进无纸化线上票据贴现业务,浦发银行在确保风险可控、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充分运用人行再贴现资金,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大额低息融资支持、及时补充企业流动资金,全力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浦发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疫情期间提出的加大金融支持抗疫纾困力度、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等七个方面20条配套举措,配合落实好降准、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浦发银行将继续综合运用各项政策工具,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落实好国家稳住经济的各项举措。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