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向陽成長”,中共一大紀念館啟動年度紅色文化教育主題研學系列活動

2022年07月28日16:3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向陽成長”,中共一大紀念館啟動年度紅色文化教育主題研學系列活動

2022年7月26日,中共一大紀念館2022年度紅色文化教育主題研學活動啟動。

現場發布了中共一大紀念館針對學生群體特別推出的系列主題研學活動,包括“沐浴在黨的陽光下——向陽而生”主題活動、《開天·“一大”本》創意童書、上海市素質教育優質課程“樹德有為 雛鷹少年”紅色思政教育進校課程服務等項目,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沐浴在黨的陽光下——向陽而生”主題活動以向陽追光的向日葵為象征和載體,發動全國范圍內的數萬名學生種下向日葵的種子。通過線上參與勞技、科普、寫作、美育、媒體、德育等六大課程的學習和互動,讓孩子們從小立志“做一粒好種子”,在成長的“土壤”裡扎根萌芽,茁壯成長,開出向陽之花。

活動中,孩子們將領取到一個向日葵種植包,在2個月左右的向日葵生長周期內參與種植,在活動研學App上進行種植記錄,知識學習,比賽互動,收獲感悟。

配合向日葵種植過程,中共一大紀念館推出勞技、科普、寫作、美育、媒體、德育等六大課程的學習。通過全程參與活動,完成種植任務,孩子們還會收到一張來自紀念館的“畢業証書”。

在活動現場,《開天·“一大”本》創意童書也在現場進行了發布展示。創意童書採用3D折紙藝術和VR動畫結合的形式,創新性地將傳統的革命教育與現代技術融合,帶領孩子們走進歷史,沉浸式閱讀,跟隨中共一大紀念館IP形象“庫寶”和“德妹”,在指尖開啟一場由自己動手觸發的神奇之旅。

圖書的八大畫面講述歷史故事:涵蓋了從清末至今重大歷史事件,生動講述“南陳北李相約建黨”、“陳望道《翻譯共產黨宣言》”“開天辟地大事變——中國共產黨成立”等紅色歷史故事﹔還能夠掃描書頁,聽取講解、觀看動畫、展廳雲參觀、參與互動游戲。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