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青浦區練塘鎮:全力攻堅,集中力量沖刺疫苗接種

2022年07月12日16:11 |
小字號

面對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青浦區練塘鎮找准切入點、尋找突破口、把握時間點,持續做好疫苗排查、科普宣傳、疫苗接種等工作,進一步提高接種率,構筑了牢固的疫情防控屏障。

提高政治站位,在動員准備中樹立導向

為加強防范力度,練塘鎮上下一心,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狠抓疫苗落實、務求實效。練塘鎮召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推進會議,全面分析鎮疫苗接種工作總體情況,部署加快推進疫苗接種有關工作。各村居黨組織把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作為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頭號任務,高位謀劃、周密部署、精心組織,緊盯目標任務、緊盯關鍵人群、緊盯時間節點,以高度負責的態度、扎實有效的舉措,努力實現“應接盡接”。建立健全鎮領導班子、基層干部和下沉黨員干部、志願者包戶包人責任體系,倒排時間進度,制定接種計劃,細化任務分工,做好分類梳理,動態掌握疫苗接種進度。

全面精准發力,在動員接種中快速推進

黨員干部、志願者積極號召、上門解疑、統籌陣地,用心用情打通疫苗接種“最后一公裡”。各村居黨組織明確目標、壓實責任、迅速行動,精准摸排未接種人群,深刻剖析存在問題,做實做細動員工作,全面調動廣大群眾接種疫苗的積極性、主動性。扎實開展“敲門行動”,重點對60周歲及以上未接種人群進行了摸排摸底,刨根問底進行數據再核實、接種回頭看,黨員干部、志願者針對重點接種人群開展上門健康評估,動員定點分批科學咨詢,著力解決了疫苗接種工作中遇到的堵點、難點問題。在練祥佳苑南門口開設常態化疫苗接種點位,每周四為廣大群眾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配備志願者服務團隊全程提供暖心服務,確保疫苗接種工作“走心、走實、走到位”。按需設立流動小分隊,在村居黨群服務點進行現場登記,隨到隨打。各接種現場嚴格按照疫苗接種流程和技術規范,安排志願者協助完成接種人員的個人信息登記、健康狀況詢問、注意事項告知、簽署知情同意書等程序,再對符合條件的人員有序進行接種。

強化服務保障,在實際做法中優化力量

各基層黨組織堅持“宣傳到家”“服務到家”“關懷到家”三項“家人式”暖心舉措,全力以赴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擴面提速。大力保障疫苗接種服務全流程,黨員志願者們開啟“一條龍”服務,宣傳發動、幫助登記、往返接送,把為民服務的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確保接種工作安全、平穩、有序。多形式、多途徑普及疫苗接種科學知識,通過入戶宣傳、電話溝通、“喇叭”喊話、張貼海報、多媒體展示等,主動化解群眾對疫苗接種的疑慮和擔憂,特別是引導老年群體認識到接種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供便捷、貼心的接種服務,積極營造疫苗接種的良好社會氛圍。廣大村居黨組織建立健全工作台賬,詳細了解群眾疫苗接種劑次、接種地點、未接種原因等。對於出行不便的特殊群體,採取“入戶送苗”、專車接送等方式,確保“應接盡接,不漏一人”,力爭實現群眾“想打能打、隨到隨打”。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