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5A級旅游景區全面恢復開放,線上旅游訂單暴漲超320%

2022年07月03日09:24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受近日來多項利好政策提振,暑期旅游消費正加速回暖。

7月1日起,上海將在全市范圍內逐步開放博物館和美術館,以及室內外所有A級旅游景區,居民旅游消費熱情應聲高漲。美團數據顯示,7月1日當日,上海地區線上旅游訪問量環比增長超150%、訂單量環比增長超320%。其中,展覽館線上訪問量環比增長超兩倍、訂單量環比增長近十倍。紅色景區的關注度也快速回升,上海淞滬抗戰紀念館線上訪問量環比增長六倍。

與此同時,隨著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取消,國內多地旅游消費需求都迅速反彈。數據顯示,北京、上海兩地消費者關注的目的地仍以本地景區為主,其中,北京環球度假區和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分別為兩個城市消費者的出行首選。

而此前,上海迪士尼樂園已於6月30日率先開園。數據顯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宣布恢復開園時間后,線上訪問量即迅速上漲,環比增長超190%,並躍升至平台全國景區人氣第一名。6月29日7時門票在線上開售后的第一秒,就立刻售出了首單。

同時,上海周邊民宿的搜索量和預訂量有明顯增長。根據途家民宿數據顯示,6月20日-26日這一周上海民宿訂單環比上一周增長近5成,平均預訂價格達到614元。從熱門預訂商圈來看,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崇明島、人民廣場、佘山/鬆江大學城、朱家角、嘉定新城、滴水湖臨港地區、虹橋機場、四川北路商業區和奉賢開發區是民宿預訂最熱門的商圈和地區。

其中上海迪士尼樂園周邊民宿增長最為明顯,周邊民宿的瀏覽量環比上周增長近7成,訂單量環比增長超1倍,平均間夜價為1391元。

“咨詢的客人逐漸多起來,近期周末都是包棟的訂單,主要是上海本地的帶娃家庭旅客。現在每天不少客人都在咨詢7月份暑期的預訂。上海迪士尼樂園正式開園后,也會迎來一波入住高峰。”位於上海迪士尼小鎮附近的花筑上海朴宿花園民宿負責人程衛華告訴記者,上海迪士尼小鎮宣布恢復運營后,自己的民宿也跟著火起來。從目前途家民宿訂單來看,今年暑期上海迪士尼樂園、崇明島、滴水湖臨港地區的帶有親子特色的獨棟民宿更受歡迎。

此外,受炎熱天氣和暑假來臨影響,游樂場、水上項目、動物園等消暑類、親子類游樂項目,成為最受關注的景區類型,根據美團平台數據,“水上樂園”、“漂流”等已成為平台熱門搜索關鍵詞。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景區負責人李鵬表示,近幾日景區人氣明顯大漲,已經做好限流預約等工作。“通過和美團的合作,我們能實時看到每天、每時段的游客量,及時觀測並調控游覽人數,確保大家都能安全游園。”

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各項政策措施持續發力,6月以來,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動逐步恢復,市場開始回暖。美團等本地生活平台的線上消費波動,也成為了酒旅商戶判斷市場變化的信號。

業內人士分析,隨著全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進,旅游業利好政策不斷,酒旅消費正加速復蘇,而即將到來的暑假,或將成為國內酒旅消費的高峰期。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