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確保城市核心功能穩定運行

龔正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上海証券交易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11日09:4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上海証券交易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全力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上海城市核心功能穩定運行,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上午,龔正一行來到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深入了解外匯交易中心閉環運轉、服務保障、力量配備等情況。負責人說,疫情發生后,外匯交易中心協同做好現場值守與居家辦公,有力保障了外匯、貨幣市場正常運行。隨后,市領導來到上海証券交易所,聽取交易所封閉管理運行、維護市場穩定、優化監管服務等情況介紹,上交所理事長黃紅元表示,通過實施交易業務封閉開展、最小運行團隊駐所閉環辦公等舉措,上交所確保了滬市交易平穩運行和業務正常開展。龔正對金融系統干部職工克服困難、堅守一線,為保障金融市場平穩運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謝,詢問還有哪些需要解決的困難,鼓勵大家堅定信心,堅持不懈,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作出更大貢獻。

龔正指出,作為經濟中心城市,上海承擔著國內國際市場戰略鏈接的重要作用,要切實保障經濟、金融、貿易、航運和科創中心等核心功能穩定運轉。各類交易所作為金融基礎設施,對保障國際金融中心功能至關重要,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繼續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提升市場服務保障和應急響應能力,全力確保各系統平穩運行和各項業務正常開展。要切實加強對長時間封閉工作員工的關心關愛,周密細致做好心理疏導,推進復工復產企業員工有序輪換,探索現場值守與居家辦公相結合、無疫單位到無疫小區“兩點一線”閉環通行等運行機制,努力為全市復工復產提供更多好經驗。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