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2022年03月31日15:10 |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3月30日上午舉行會議,聽取當前疫情應急處置和核酸篩查相關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堅定堅決地實施好這一輪面上核酸篩查工作,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面臨的嚴峻復雜形勢,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定堅決地實施好這一輪面上核酸篩查工作,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第一批地區的篩查要一鼓作氣,按時按質完成﹔第二批地區的篩查要無縫銜接,有序展開。篩查期間,嚴格落實“人不流動、足不出戶”,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加強動態分析、前瞻謀劃,因時因勢優化策略、細化舉措,加快落實重點事項、解決急難問題。充分挖潛、加緊布局,持續強化核酸檢測能力和應急保障能力。要全面加強組織領導,全面壓實“四方責任”,進一步動員起來、組織起來、行動起來。各工作專班要集中辦公、高效運轉,確保統一調度、信息共享,提高統籌協調效能。充分發揮各區和街鎮主體作用和主觀能動性,提高工作效率效果。加快組織力量支援基層,推動更多防控資源向街鎮、社區下沉。要全面提高社會動員能力,持續加強輿論引導,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形成人人從我做起、支持抗疫的強大合力。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

會議聽取全市安全生產重點工作匯報,指出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牢牢把握維護城市風險防控的主動權,努力構建群防群治社會治理新格局。織密織牢責任網,加強風險預測預警預防,打好整治攻堅戰。強化依法治理,加強科技賦能,筑牢城市安全防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