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檢查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看望慰問持續奮戰在抗疫一線人員

心往一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要求在增設核酸採樣點、集結應急採樣隊伍、提升實驗室檢測能力等方面多管齊下 對全市廣大基層干部、疾控人員、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以及理解支持配合的市民表示感謝

2022年03月16日08:3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全市上下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

■各區及相關部門、機構要進一步行動起來,在增設核酸採樣點、集結應急採樣隊伍、提升實驗室檢測能力等方面多管齊下,為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奠定堅實基礎

■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僥幸鬆勁,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必須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更好動員所在社區居民群眾加強自律、做好防護、攜手抗疫,全市上下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共同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本報訊 市委書記李強昨天分別前往浦東新區的臨時核酸檢測點、虹口區的封控小區,檢查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看望慰問持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對全市廣大基層干部、疾控人員、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以及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市民表示感謝,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心往一處、共同努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守護超大城市安全有序、市民群眾健康安全。

當前,我市正在積極開展疫情應急處置工作,加強重點區域、重點人群、重點行業核酸檢測力度。李強來到浦東洋涇街道一處臨時核酸檢測點,聽取採樣能力、力量配置等情況介紹。這處核酸採樣點目前開設了4個採樣窗口,主要滿足周邊小區的核酸篩查需要,並從機關、街道抽調工作人員和招募社區志願者維持現場秩序,隨時提示保持間隔距離,幫助居民快速預約登記。李強詳細了解這一區域擴大社會面篩查進展和核酸檢測保障情況,關切詢問還有什麼困難需要解決。李強指出,要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綜合用好各種手段,加快優化布局、配強力量、增強能力、提高效率,盡最大努力方便群眾,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支撐。各區及相關部門、機構要進一步行動起來,在增設核酸採樣點、集結應急採樣隊伍、提升實驗室檢測能力等方面多管齊下,為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奠定堅實基礎。

隨后,市領導來到虹口區新市南路上一處封控小區,檢查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向疫情發生以來日夜戰斗在抗疫一線的街道居委干部、下沉干部、醫務人員、民警、保安、社區志願者親切問好,並委托他們向積極配合防疫工作的封控小區居民們表示慰問和感謝。李強說,大家不計個人得失、主動沖鋒在前,正是因為有你們的無私付出、堅定堅守,換來了社區安寧、居民平安,大家辛苦了,向大家表示感謝。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僥幸鬆勁,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必須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更好動員所在社區居民群眾加強自律、做好防護、攜手抗疫,全市上下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共同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市領導諸葛宇杰、朱芝鬆參加相關檢查。(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