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國太保產險推出“長輩服務,在你身邊”

2022年03月16日17:30 |
小字號

“桑榆未晚時光長情,為霞滿天樂享遐齡”,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中國太保產險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不斷豐富服務供給。3月14日,在中國銀行保險報舉辦的“2022中國銀行業保險業服務創新峰會”上,中國太保產險“長輩服務”專屬適老品牌獲金融業適老服務典型案例。

傳統+智慧”,打造有溫度的“三專服務”

立足於為老年人提供專屬、可訂制、常態化的保險服務,堅持“傳統+智慧”服務融合,搭建“線上+線下”有機結合的適老服務體系。做細做實傳統櫃面人工專屬服務,為老年人提供專享通道、按需設立“長輩窗口”,擇優選配專員隨身服務﹔為年齡大、殘障等行動不便的老年客戶提供預約上門服務。

改造完善適老“輕技術”開發應用,95500客服熱線適老化改造,60周歲以上客戶一鍵接入人工服務﹔主要觸客界面適老化改造,包括中太APP、“身邊門店”小程序,官網PC端,官微公眾號等,提供更精簡的功能、更大字體、更簡便的操作,鼓勵引導老年人體驗和使用智能終端和工具,幫助老年人跨越金融服務的數字鴻溝。

“公益+助老”,彰顯有責任的“三心關懷”

以門店為觸點、聚焦老年人高頻次服務場景,為其提供所需的知識講座、科技體驗、公益活動等﹔深入老年大學、村鎮社區等開展健康講座、金融保險知識教育宣傳、責任助老等系列活動,為老年人提供疾病預防、康復治療、專家義診等衍生服務﹔線上線下多渠道發布“以案說險”“健康講堂”等信息,深入社區、農村、家庭,不斷創新服務形式,為願意嘗試智能設備的老人定制專屬適老金融課堂,多措並舉營造愛老敬老的社會氛圍,切實體現保險服務民生的責任屬性。

“上門+線上”,主動關愛快人一步

中國太保產險“長輩服務”因地制宜,對特殊老年群體提供個性化服務方案,讓服務不再有距離。

中國太保產險湖南郴州中心支公司開展了60歲以上客戶關愛回訪活動,客服經理撥通王阿姨電話,得知車輛本月需要檢車,便主動介紹上門取車代為送檢服務,溝通中得知王阿姨線上預約操作有困難, 客服經理立即安排服務人員打印好交強險電子保單前往其住處,上門取車並代為送檢。王阿姨說,自己對車輛修理、保險等事務都不熟悉,以前都靠孩子抽空幫忙辦理,十分不便,代辦服務省心省力,對我司主動關愛和上門服務連連稱贊。

中國太保產險河北分公司接到客戶報案,因突發火災造成財產損失,在案情溝通中了解到該客戶今年60多歲且行動不便,河北分公司隨即安排專人上門幫助客戶辦理理賠手續,免去客戶的來回奔波,並運用“專享賠”移動工具協助採集資料,實現賠款秒級到賬,獲得當地政府和客戶的高度認可,對“長輩服務”以及幫助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的專屬服務充分肯定。

中國太保產險積極踐行社會責任,充分挖掘老年人智能化服務需求,不斷優化傳統服務方式,面向老年人提供一系列產品、服務、技術應用及配套教育宣傳,踐行“責任、智慧、溫度”的太保服務,助力老年人融入智慧社會,暢享智慧服務新體驗。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