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发布回应昨日新增两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问题

2022年02月21日09:30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发布回应昨日新增两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问题

2月21日,上海就昨日新增两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

1. 两个本土无症状是17号的病例8的关联吗?

2个无症状感染者系2月17日上海市报告的从香港进入内地后来沪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病例8)的密接人员,即被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疾控中心在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结果异常,上海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上海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2.排查情况如何?

截至2022年2月21日8时,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385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302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环境均已落实终末消毒。

3. 有风险地区吗?

2个无症状感染者系2月17日报告的一例从香港进入内地后来沪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即被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被发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可不划定中风险地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