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金融中心

3月1日后現行“個人收款碼”不關閉、不停用

2022年02月23日21: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3月1日后現行“個人收款碼”不關閉、不停用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羅知之)2月22日晚間,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發布了《中國支付清算協會關於優化條碼支付服務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公告》指出,新設“個人經營收款碼”,用戶可自由選擇使用。此外,現行“個人收款碼”不關閉、不停用、功能不變。隨后,微信、支付寶均做出回應稱,個人收款碼可以繼續使用,將陸續邀請用戶升級。

  《公告》提出,第一,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更加精准和便捷的支付服務。新設“個人經營收款碼”,用戶可自由選擇使用。用戶使用“個人經營收款碼”,服務不減、體驗不變,賦碼過程免費,並可享受更高效的交易對賬等服務。

  第二,現行“個人收款碼”不關閉、不停用、功能不變。

  第三,尊重用戶的知情權和選擇權,會員單位要暢通渠道,加強對用戶的溝通和解釋,避免不法分子借機詐騙。

  微信回應表示,2022年3月1日之后,個人收款碼可繼續使用。同時,結合用戶收款情況,將陸續通過微信收款助手消息通知等方式發出邀請,在用戶自願情況下提供個人經營收款碼,免費領取物料碼牌,還能享受經營賬本、經營分析等更多權益和服務。用戶如果希望申請,“收款小賬本”首頁會逐步向用戶開放申請入口,申請完成后可享受同等待遇。同時,用戶原有個人收款碼不停用、不關閉、功能不變。

  支付寶回應稱,2022年3月1日之后,支付寶的個人收款碼可繼續使用,享受包括提現免費等一系列現有服務。2022年3月1日起,支付寶的個人收款碼可升級“個人經營收款碼”,升級過程完全免費。升級后,原有的收錢免費、提現免費等權益將繼續享有,還將會享有更高的“敢收敢賠”保障額度等權益。

  此外,支付寶將結合用戶的收款特征,對用戶發出個人收款碼升級邀請,在尊重用戶選擇的前提下,提供個人收款碼升級服務。同時,用戶原有個人收款碼不停用、不關閉、功能不變。用戶如果希望升級,也可在“商家服務”首頁相關入口提交申請,升級完成后可享受同等待遇。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