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浦東新區:桃符添年味 暖樓更暖心

2022年02月07日14:29 |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商務樓宇黨組織在樓宇社區治理中的作用,進一步深化樓宇黨建工作,浦東新區社會工作黨委下發了《關於在春節期間開展商務樓宇“暖樓”活動的通知》,要求全區“兩新”黨組織在做好黨員暖心活動的同時,充分發揮商務樓宇黨組織、樓事會在樓宇社區治理中的作用,用年味十足的活動、貼心優質的服務、走心暖心的慰問,把溫暖送到樓宇黨員群眾身邊。

樂嗨過大年 傳統時尚添年味

午間時分,濰坊街道雙鴿大廈的一樓大廳裡,一隻虎頭虎腦的“老虎玩偶”和大樓裡的員工們玩起了“偶遇”,還給人們送上春節福袋——暖心防疫包。原來這是雙鴿大廈樓事會開展的“虎年送福”快閃活動。又萌又可愛的“小老虎”為留滬過年的人們增添了過年的喜氣,大家紛紛和小老虎合影互動,在樂高牆前寫下新春祝福、參加新春抽獎活動。

陸家嘴街道將傳統藝術與傳統節慶相融合,精心准備了“新春專屬福袋”,福袋內裝滿了各類非遺傳統年貨,讓大家近距離感受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傳遞美好、吉祥、溫暖的年味。為感謝轄區內奮戰在防疫一線的醫護人員,還特意為他們准備了寓意吉祥的有“禮”福袋,用愛溫暖“逆行路”上的他們。

在活力102,外國友人與中國民間藝人一同體驗書法、中國結、剪紙、畫糖畫、捏面人、風車等中國非遺民俗技藝,體味中國熱情與溫度。

金楊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整合多方資源,聯合營商環境辦、文化活動中心等部門共同策劃開展“暖樓”系列活動,制作新春花環、學習剪窗花、走近蛋雕藝術……讓黨員和群眾體驗感受國潮文化魅力,用別樣的“金”彩虎年新玩法,開啟樓宇“兩新”黨建融合趣味與多樣的海派靈感之旅。

迎春納新福 志願服務進樓宇

合慶鎮綜合黨委不僅為樓宇職工們准備了“虎年暖心禮包”,讓職工體會到樓宇的“溫度”,還融合工會、衛生、文化、社區事務受理中心等相關部門,在樓宇內組織開展文化惠民、法律幫民、服務便民“進樓宇”活動,將中醫現場咨詢、工會政策推廣、招商引資宣傳、企業法律援助、職工醫療保險等服務形成“項目菜單”,就近解決白領職工關心關切的問題,讓樓宇職工看得見、走得近、得實惠。

張江科學城黨群服務中心舉行“迎虎年 送春聯 獻愛心 送祝福”活動,為科學城企業職工免費送春聯、送祝福。活動現場墨香飄逸,書法志願者們將美好的新春祝願凝於筆端,一句句洋溢著喜氣的話語躍然紙上,整個黨群服務中心處處洋溢著和諧吉祥的新春氛圍。

周家渡街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搭建區域化黨建聯建平台,邀請上南花苑、昌裡花園書法社的老師上門為中建廣場樓宇黨員群眾書寫春聯、福字,把新春祝福送進樓宇。一幅幅書法作品飽含著新春祝福,把滿滿的暖意送到樓宇職工的心裡,讓他們即使遠離故鄉,也能感受到節日喜慶的氛圍和周家渡社區的溫度。一名前來寫“福”的白領說:“今年我響應號召留在上海過年,可家人不在身邊,總覺得缺了點過年的味道。以前在老家,我都要自己寫春聯,今天的活動正好讓我露一手,就地過年也能有濃濃的年味!”

情暖牽一線,關愛留滬過年員工

新春來臨之時,溫暖如期而至。隨著樓宇黨員凝聚力、責任感不斷提升,樓宇“兩新”黨組織已成為活躍在商務樓宇服務中的紅色身影,走訪慰問困難黨員,為基層單位及黨員群眾送上暖心能量,掀起樓宇“紅色”慰問熱潮。

在冬季疫情多發的形勢下,世博地區綜合黨委根據前期排摸人數,精准預約新區機動接種隊,分別在益海嘉裡金龍魚大廈、華能上海大廈設立了疫苗臨時接種點,共服務企業職工疫苗接種617人次,極大滿足了轄區企業職工新冠疫苗接種的實際需求。

金台大廈聯合黨支部書記管雲鬆利用午休時間,與支部黨員們一起開展暖樓行動,無論是安保人員,還是清潔阿姨,無論是支部黨員還是樓宇群眾,管書記把“安全防疫包”送到每個人的手中。一些因為疫情受到影響的商戶紛紛表示:“有這麼好的樓宇氛圍,有這麼關心我們的‘鄰居們’,這個年很溫暖!”

北蔡鎮各樓宇黨支部在春節前對“兩新”組織開展集中排摸走訪,主動詢問掌握樓宇企業及員工的基本情況和訴求,有針對性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為工作在一線的保安保潔、環衛工人、外賣小哥送去暖心慰問和新春祝福,努力做到“慰問一人、溫暖一企、帶動一片”。御河園區的保安小王感動地說:“今年過年雖然不能回家,但是有黨組織送來的溫暖,我心裡暖洋洋的。”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