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來法華鎮路這裡,為你揭秘“上天入海”那些事兒……

2022年01月19日18:51 |
小字號

新華路街道社區文化活動中心日前開辟了一處“上天入海”主題科普長廊。這塊區域以“航天科技”與“海洋科技”兩塊內容作為主題。讓市民在“上天入海”中感受宇宙之浩瀚,海洋之深邃……

科普長廊通過模型展示、互動展項與數字化視覺展示等方式體現科技內容,詮釋了我國逐夢星空、揚波瀚海的科技成就,以及其背后的科學原理、技術應用。通過與大國重器的互動體驗,激發社會公眾科學興趣,同時增強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情懷。

宇宙探索

“宇宙探索”是航天科普板塊。這部分內容通過實物模型及互動體驗裝置等形式,讓前來參觀的市民們可以直觀地了解我國航天尖端科技。

這一板塊還有一處十分有趣且互動性很強的區域——星球稱重體驗裝置。該裝置分為地球、月球、火星三個稱重區,隻要站在上面,就能夠顯示出人在不同星球環境裡,各不相同的體重。

海洋揭秘

探索完宇宙的奧妙,不妨回到地球,去“深海揭秘”板塊,發現深海的秘密。在這裡可以學習094型核潛艇、深海勇士號、山東艦、液化天然氣船、“振華30號”起重船、遠望7號測量船等我國“海洋重器”的相關知識。還能了解“蛟龍號”運用的深海先進技術。

對海洋生物感興趣的市民,也可以通過翻轉板,認識有趣的海洋生物,了解海底世界的奧秘。

科普長廊地址:法華鎮路453號3樓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