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這幾家店的“蝴蝶酥”,米道哈嗲!

2022年01月17日11:24 |
小字號

蝴蝶酥在上海已經火了一百多年,前不久,隨著電影《愛情神話》的熱映,這款精致小點又“火”了一把。其實在長寧,也有許多好吃的蝴蝶酥。走!跟著“寧寧”去逛逛吧~

凱司令

黃金城道727號

如今94歲的凱司令承載了幾代上海人的甜蜜往事。栗子蛋糕、摜奶油杯、哈斗……款款都是上海人鐘情了一輩子的味道。

而凱司令蝴蝶酥大家也並不陌生,經過歷史考驗的海派蝴蝶酥,色澤均勻,邊緣撒著一顆顆晶瑩的白砂糖,傳統的老味道,脆香微甜,奶香不濃,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值得一提的是,蝴蝶酥一盒4個隻要12元,且個頭都很大,性價比非常高。

價格:一盒(4個)12元

MEEBO KAFFE米咖焙坊

虹橋路1468號一樓北門

與海派蝴蝶酥不同,米咖焙坊的蝴蝶酥屬於經典的法式蝴蝶酥,飽滿平整的造型,層次分明的酥皮,酥脆但不硬,表面些許顆粒感的砂糖也在烘烤下變身為褐色的焦糖,呈現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米咖的蝴蝶酥有原味、巧克力味兩種。其中,原味蝴蝶酥帶著濃郁的黃油香味和焦糖味,入口脆硬濃香,很適合搭配咖啡或者紅茶食用。

另一款巧克力口味的同樣經典,在原味蝴蝶酥的基礎上,一半焦糖、一半巧克力。巧克力上印著品牌logo,將顏值與口味拿捏得恰到好處。巧克力中添加了柚子香,給味道增添了濃郁感和豐富性!

價格:28-32元/個

Strawberry Hill 草莓山

宋園路65號1101室

草莓山的蝴蝶酥是店內的“王炸”,排名僅次於提拉米蘇。

相比普通的蝴蝶造型來說,“草莓山”的蝴蝶酥形狀更像是一顆愛心。經過手工開酥,將裹著黃油的面皮不停擀平、折疊,再一邊均勻撒糖,最后上爐烤至金黃。

蝴蝶酥帶著焦糖淺棕色的表皮,口感也是從裡到外的鬆脆香酥。一口下去,香甜可口,淡淡的黃油香味在口中炸開,簡直太愜意了~

價格:18元/個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