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西氣東輸年輸氣量首超千億立方米,投產以來累計輸送逾7000億立方米

2022年01月09日10: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國家管網集團獲悉:西氣東輸管道系統2021年累計輸送天然氣超過1000億立方米,這是此管道系統年輸氣量首次超過千億立方米。

西氣東輸工程是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標志性工程,也是國家管網集團運營管理的“全國一張網”骨干天然氣管道。目前,我國干線天然氣管網的一次入網量為每年1900億立方米,西氣東輸管道系統輸量佔總量的50%以上。西氣東輸管道自投產以來,累計輸送天然氣超7000億立方米,惠及我國西部、長三角、珠三角、華中等地區的400多個城市、3000余家大中型企業和近5億人口。據測算,7000億立方米天然氣折合替代標煤9.32億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0.24億噸、粉塵5.08億噸。

(責編:馬作鵬、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