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確保應急響應和處置措施跑在病毒蔓延擴散之前!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部署這些重點工作

2021年12月06日09:55 |
小字號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12月3日舉行會議,研究部署疫情應急處置和冬春季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於紹良出席。

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連續作戰的韌性、恪盡職守的擔當,全面加強主動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

會議指出,面對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新形勢新挑戰,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的弦繃得更緊,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連續作戰的韌性、恪盡職守的擔當,全面加強主動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要准確把握疫情走勢,加強動態跟蹤分析研判,深入開展風險評估,不斷優化防控措施,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把應對舉措考慮得更細,完善工作預案,加強政策儲備,措施執行要更嚴,閉環管理要更實,更加重視人、物、環境同防。

發揚“事不過夜”精神,確保應急響應和處置措施跑在病毒蔓延擴散之前

會議指出,對於新增本土病例,各方面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應急處置要以快制快,面上防控要從嚴從緊,發現問題要即知即改。發揚“事不過夜”精神,做到發現快、響應快、決策快、處置快,確保應急響應和處置措施跑在病毒蔓延擴散之前。加強信息實時共享、精准推送,持續提高快速反應、精准處置效率,力爭在最短時間內把潛在風險找出來、控制住,把對城市運行和市民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要全面筑牢織密防控網絡,抓牢入城口、落腳點、流動中、就業崗、學校門、監測哨等關鍵點關節點,強化防疫要求、落實防疫措施、嚴格排查查驗、始終保持靈敏。要持續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確保防控體系嚴密高效、防控機制科學管用、防控隊伍能征善戰。

提高“人人都是第一責任人”意識,認真做好 “三件套”“五還要”和主動報告、主動檢測、主動就診

會議指出,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堅實屏障,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從嚴從緊從細從實抓好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重大活動要嚴控規模、減少數量,疫苗接種要持續推進,個人防護要加強引導、強化自律。提高“人人都是第一責任人”意識,認真做好 “三件套”“五還要”和主動報告、主動檢測、主動就診。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守土有責,強化人員密集場所防疫責任,把防控要求落實到人、落實到崗。

市領導吳清、周慧琳、諸葛宇杰、舒慶、彭沉雷、陳群、宗明、陳通、張為出席會議。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