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教育中国男篮?范志毅竟是被耽误的脱口秀演员,金句让李诞笑趴在地上

2021年03月15日16:10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足教育中国男篮?范志毅竟是被耽误的脱口秀演员,金句让李诞笑趴在地上

  摘要:“这些槽点并非为吐槽而吐槽,句句都是对中国男篮的敲打。”

  14日晚,前国脚、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在吐槽大会上的吐槽金句火了。中国足球似乎永远不缺槽点,但这一次让国足来教育中国男篮,着实新鲜。周琦和郭艾伦两位主咖被吐槽得体无完肤,如坐针毡,心在滴血,也只能微笑面对。

  节目中,范志毅操着本帮普通话,辽宁男篮主帅杨鸣则是一口东北普通话,两人联合 “疯狂吐槽”周琦和郭艾伦,还不忘互相吐槽。

  范志毅吐槽杨鸣没有进过国家队,CBA总决赛没有上场一分钟却捧起了冠军奖杯。杨鸣则吐槽国足唯一的世界杯之旅一场未胜、一分未得。

  范志毅自豪作为国脚有机会跟其他国家队较量,“你是不知道国家队有多厉害。”

  杨鸣反击,“我确实不知道国家队有多厉害,你踢的都是啥国家?你们不输,我们还不知道,这些国家队这么厉害呢。”

  范志毅突然甩了一个“自杀式”包袱,“你以为我知道,我也是第一次碰到他们……”

  此言一出,瞬间笑翻全场,把李诞笑得直接趴地上。

  虽是娱乐节目,但句句说在点子上。很多网友在看了节目后表示,“这些槽点并非为吐槽而吐槽,句句都是对中国男篮的敲打。”

  范志毅笑说:“足球篮球隔着行,节目组把我请来,让我骂骂周琦和郭艾伦,他们能差成什么样?能让中国足球来拯救他们!真没想到,(中国)足球还能有鞭策别人的一天。”

  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周琦发边线球失误,导致中国男篮最终未能直接出线晋级东京奥运会,让很多球迷耿耿于怀。

  范志毅向周琦开炮,“那个发球我看了好几遍,我上去拿脚都能传给别人,你拿手都不行!”

  中国男足最能体会球迷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范志毅对周琦说:“你就是挨骂少,就该让你拿着篮球到足球场上去,篮球场才多大,让足球场上那帮球迷来骂一骂,他们都是真骂,你知道声音有多大吗?骂得我现在脾气都变差了,现在耳都背了。”

  周琦

  范志毅随后又吐槽了“亚洲第一后卫”郭艾伦:“小郭,男篮世界杯生死战,哎哟我没搞懂,1分,篮球只拿1分不容易的!在家门口打成这样,脸都不要了!当年我也踢后卫啊,我进的球比他多啊,足球进球不容易的,我可以跑七八十米还能进球啊!”

  2013年,在国足1比5输给泰国后,范志毅曾经批“中国足球脸都不要了”。当时,他针对的是球员赵鹏。

  范志毅

  杨鸣形容周琦的失误太低级,“好比比赛快输了,教练叫暂停,却给啦啦队画战术,抬头一看还是对方的啦啦队。你说这是正常人能干的事吗?”随后杨鸣话锋一转,对着郭艾伦说:“但艾伦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因为人家压根也不传球。”直接吐槽郭艾伦不爱传球的特点。

  郭艾伦

  杨鸣肯定了周琦的天赋,但还是借吐槽善意地批评了周琦。“在场上不主动跑位,球来了不使劲打,球丢了还无所谓。这球打得吧,跟一渣男似的,不主动不拒绝,我还不负责。” 这吐槽是相当犀利。

  更犀利的还在后面。杨鸣吐槽周琦在NBA打球,垃圾时间上场,却表现得心不在焉,“上场叉着腰溜达,球没进你不抢,球进了你鼓掌,你是教练啊!”杨鸣叫周琦学习中国女排精神,“敢打敢拼,作风硬朗。周琦啊,以后咱打球,娘们一点,别老爷们儿唧唧的。”

  中国三大球,目前只有中国女排是屹立不倒的大旗。曾是奥运会常客的中国男篮,与中国男足成了难兄难弟,确实尴尬,也足见其关注度之高。

  杨鸣

  范志毅最后也谈到,相比篮球是室内项目,足球训练日晒雨淋,非常辛苦。

  但既然选择了自己热爱的职业就应该拼尽全力。

  节目播出后,周琦深夜发文,“笑对不代表忘记。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努力走好未来的每一步,无惧任何声音。”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