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鬆江佘山:黨史學習形式多,黨建融合提能效

2021年10月22日14:50 |
小字號

初心“留聲”、青年烙畫學堂慶祝建黨百年作品展、黨團員青年“偉大建黨精神”學習會、演講秀、“佘山三人行”詩歌黨課……近日,鬆江區佘山鎮青年黨團員們集聚在臨港佘山文化綠洲黨群服務站內,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分享會。

鑄“魂”練“魄”,建設現代化新佘山

偉大建黨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國共產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精神之源,深深融入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的血脈和靈魂,不斷綻放出時代光芒。如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繼承和發揚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聚力建設綠色生態的現代化新佘山?8位演講者表達了自己的觀點,鎮黨委副書記逐一對他們進行了點評,並希望年輕人既要登高望遠,也要腳踏實地。要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歷史自覺,錘煉過硬本領、把握歷史機遇,厚植為民情懷、擔當歷史使命。要扎根基層、深入群眾,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辦到群眾心坎兒上,把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變成暖心事。

強“筋”壯“骨”,增強干部隊伍活力

為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涵養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家國情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前期面向基層開展學習體會征文活動。現場來自居村、機關事業單位的8位同志圍繞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個人所學所見所思所悟與崗位實踐,在征文的基礎上用演講的形式逐一作了分享展示,如何堅守初心為群眾解決困難、如何從身邊榜樣身上汲取力量、如何扎根社區為民服務……在分享展示過程中,現場多位同志結合實際發表了感言,現場氣氛活躍,互動性強,大家還在初心“留聲”牆上留下了對黨說的話。

凝“神”練“氣”,提升黨建融合能效

“100年來,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一脈相承,英雄的故事仍在續寫。”“偉大、光榮、英雄的中國人民萬歲!”活動最后,由佘山“三人行”帶來的詩歌黨課《星火向黨,精神永傳》將活動推向了高潮,滿腔熱血,激情澎湃,道出了佘山青年的赤子丹心,以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此外,鎮團委青年烙畫學堂的“十鹿九回頭”等具有鬆江特色的作品吸引在場嘉賓駐足觀看。

此次活動由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牽頭,依托“學習會”和“愛悅”讀書會平台,聯合團委、婦聯、綜合黨委、文體所、社區學校等職能部門共同開展,旨在通過以黨建引領,強化多部門聯動以及青年干部間學習交流,體現資源融合、人才融合、陣地融合、活動融合、空間融合的大黨建理念,提升黨建帶群建促社建的能效,為基層年輕干部歷練、成長搭台賦能,進一步激發年輕干部投身新時代、展現新擔當、創造新作為的內生動力。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