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北外灘濱江揚子江碼頭段正式向公眾開放,亮點來了

2021年10月18日14:50 |
小字號

北外灘濱江再升級。10月1日起,北外灘濱江揚子江碼頭段正式向公眾開放。高5米親水平台成為市民游客游覽濱江的又一好去處。

北外灘濱江揚子江碼頭段位於虹口港以西,蘇州河以東,此前一直處於臨時貫通狀態。正式向公眾開放后,有這些亮點。

亮點一 銜接濱江岸線

揚子江碼頭段進行了北外灘貫通和綜合改造提升工程,順利銜接起國際客運中心至外白渡橋的濱江岸線,進一步提升了市民游客在濱江的感受度。

亮點二 高5米的親水平台

揚子江碼頭段所打造的高5米親水平台,總面積為7751平方米,呈扇形布置、視野開闊,是市民游客打卡、休閑的好去處。

亮點三 極佳的觀景視野

市民游客在此不僅能欣賞外灘老建筑風貌,還能一覽對岸浦東改革開放的成果,擁有遠眺“一江兩岸”的獨特景觀優勢。

據悉,虹口濱江岸線全長2.5公裡,東起秦皇島路,西至外白渡橋,由揚子江碼頭段、國客中心段、置陽段和國航中心段4段組成。

虹口根據不同岸線的特色,打造不同的特色景觀,積極打造“漫步、慢跑、騎行、主題觀光”於一體的慢行交通體系,著力將虹口濱江打造成欣賞兩岸風景的“明信片”區域。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