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第四屆進博會將首辦線上國家展

2021年09月17日09: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9月16日電 (記者田泓)據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倒計時50天新聞通氣會介紹,今年進博會將使用數字化手段,首次舉辦線上國家展。

據介紹,國家展採用三維建模、虛擬引擎等技術,為各參展國搭建精心制作的虛擬展廳。通過圖片、視頻、3D模型等多種形式,展示參展國發展成就、優勢產業、文化旅游、代表性企業等領域特色。虛擬展廳內設置企業直通車,打通了國家展與企業商業展的通道,可以更方便了解參展國企業情況。此外,進博會吉祥物進寶作為講解員帶領大家雲觀展,並設計上線打卡、積分抽獎等互動功能。為了增強觀眾的參與感,進博會期間在國家會展中心北廳將設置國家展體驗區,現場進館觀眾可通過VR等設備瀏覽線上國家展。

第四屆進博會國家展參展國范圍廣泛,參展工作得到各參展國和國際組織的高度重視。在參展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國家展籌備工作順利開展,進博朋友圈不斷擴大。

《人民日報》( 2021年09月17日 第 06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