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張江20條”助推打造一流科學城 浦東新區還設立了張江科學城專項發展資金

2021年08月07日08:5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浦東新區推進張江科學城創新發展實施意見》(簡稱“張江20條”)近日正式發布。

“張江20條”重點圍繞打造創新策源新引擎、引領核心技術新突破、發展高端產業新集群、激發創新主體新動能、構筑創新人才新高地、優化創新生態新環境、打造宜居宜業新城區等七個方面,加快形成“科產城融合”發展新格局,助推張江科學城打造引領創新發展的國際一流科學城。

這些政策包括鼓勵科研機構、研究型大學、創新實驗室和創新平台等落戶張江科學城,支持開展前瞻性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支持積極承接重大項目,加大對獲得國家、市級專項資金資助項目的支持力度﹔支持企業持續加大研發費用投入,對年度研發費用保持高增長率的企業給予資助等。

在加大人才引進力度方面,“張江20條”規定,支持符合條件的用人單位人才居住証轉辦常住戶口年限可由7年縮短為5年或3年,支持用人單位引進急需緊缺特殊人才﹔鼓勵用人單位引進聘用、自主培養創新人才,在人才科研、個人生活等方面給予支持。

記者了解到,為支持張江科學城發展,浦東新區還設立了上海市張江科學城專項發展資金。2021年至2025年期間,專項資金按累計不低於50億元安排,適用於張江科學城先導區和張江核心園。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