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寶山區教育系統舉行慶祝建黨100周年“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6月25日23:05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

喜迎建黨百年之際,吳淞中學內人頭攢動,熱鬧非凡!

6月25日,“學史明理承陶志 凝心聚力育英才”上海市寶山區教育系統慶祝建黨100周年“七一”主題黨日活動在吳淞中學舉行。

寶山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社會工作黨委書記張麗英,區紀委監委第一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朱錦忠、區教育工作黨委書記沈杰、區教育局副局長張治、區黨建服務中心主任周璟出席活動。區教育工作黨委班子成員、各基層單位黨政負責人、教育局機關全體黨員、優秀黨組織以及個人代表參加了現場活動,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沈杰在致辭中指出,要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以堅定如磐的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狀態、以矢志不移的奮斗,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砥礪前行。

此次活動分為“憶·百年教育”“創·時代先鋒”“亮·使命擔當”三個篇章。 回顧視頻《你是誰》拉開活動序幕。

主題論壇《匠心致百年》由寶山區教育局團工委副書記朱健主持。寶山中學老校長李思民,黨支部書記吳衛忠,青年黨員教師李蔚、陸沁、俞黎琛齊聚一堂,從抄寫“萬字黨章”到“雙新”背景下學校黨員隊伍建設,再到青年教師專業培養與成長,老中青三代教師共話屬於他們的師者匠心。

做好“小學生校內課后服務”是寶教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寶山區實驗小學情景劇《讓延時充滿愛》一展寶山家長和學生在學校課后服務中體會到的貼心溫暖。

由寶山區教育系統“碩博聯盟”臨時黨支部帶來的情景朗誦《黨員的樣子 教師的模樣》展現了“十四五”開局之年,寶山區教育系統黨員教師“再出發、從頭越”的志向與底氣,以及“戰必勝、攻必取”的雄心與信念。

活動在慷慨激昂的大合唱《保衛黃河》中落下帷幕,合唱隊在舞台上放聲競歌,盡展風採,現場成為激情澎湃、紅歌嘹亮的海洋。

最后,全場唱響《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寶山教育人將勇擔“為黨育人 為國育才”的使命擔當,繼續發揚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緊緊圍繞寶山教育的發展目標,繼往開來,比學趕超,學陶師陶。初心不忘,奮斗不止,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來源:寶山教育微信公眾號)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