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激發,體驗致勝,2021αi優質職場計劃啟動

2021年05月12日10:4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5月12日電 (龔莎)5月12日,以“職場激發,體驗致勝”為主題的2021αi優質職場計劃正式開啟。

該活動由人民網上海、中智上海、中智關愛通三方共同主辦,是面向中國職場領域,關注中國職場正能量,樹立職場榜樣,推動社會、企業、員工三方持續共建和諧、共贏理想職場生態的大型公益項目。

本屆活動的主題是“職場激發,體驗致勝”,希望從良好的員工職場體驗出發,為員工帶去職場幸福感,進而提升並激發員工職場活力,使得在工作中更有動力與創意,為組織創造更多價值,最終實現員工與組織的雙向共贏。

“員工體驗,不是個新鮮概念,各家企業或多或少都在做。隨著技術,特別是互聯網技術的發展,數字經濟時代的到來,企業組織結構、運轉模式等都在發生巨大變化,以‘人’為核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明顯,也更加重要。”中智上海經濟技術合作有限公司總經理單為民表示:“疫情讓傳統的職場運作發生了不小變化,比如靈活用工、遠程辦公、虛擬面擬、直播式全員大會等新的方式逐漸成為常態,與此同時,企業與員工之間的接觸界面、溝通方式、組織模式等都會發生相應變化,員工體驗也因此產生了相應變化。”單為民認為,“職場激發,體驗制勝”,就是構建健康職場,助力企業營造積極向上的文化、挖掘企業的隱形資本,即一起實現人的價值最大化。

截至目前,αi優質職場計劃已走到了第六個年頭,經過幾年的運營,優質職場相關的運營數據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增漲趨勢,參與企業逐年增加,深入互動的企業也越來越多﹔項目在傳播數據上也有良好表現,正逐步成為中國影響力深遠的職場品牌項目。

當下,各行業在數字化轉型的賽道上你追我趕,如何最大程度利用數字化賦能,又不失職場的“溫度”尤為重要。人民網上海分公司總經理金煜純表示,數字化轉型背景下,我們的工作方式,由扁平化到群化發生了巨大改變,“以前的員工是為了生存而工作,現在則是為了生活而工作,這是如今相較過去很大的區別,員工對企業滿意與否,很重要的一點,就看員工在對外交往中,是否願意自豪地說出自己企業的名稱。”金煜純還強調,今年是建黨一百周年,黨建將會成為企業職場文化的重要核心和品牌。

“要應對員工的需求變化,我們需要首先認知職場的變化。疫情在短時間內改變了很多企業原有的運作模式,靈活用工和居家辦公需求突增,在幾個月的時間裡推動了原本需要兩年或更久的數字化轉型。在信息互聯的數字化時代,我們所談的‘職場’可以有超越時空的理解和呈現方式﹔‘職場’是所有勞動者創造價值包括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場所。”中智關愛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潘軍表示,要讓員工體驗有價值,先要擺脫傳統的管控思維,將組織的管理思維轉變成對於員工的賦能。“組織對於員工不應隻停留於薪酬、假勤、績效,而更多應當通過內部或外部的平台圍繞企業文化、知識發現、在職學習和員工福利等方面賦能。當員工切實感受到自己被文化價值觀激發、影響直至賦能,那他的體驗一定是有價值的。”

今年αi優質職場計劃將於5月12號開放報名通道,由此2021αi優質職場計劃也正式開啟,報名截止日期將一直延續到今年8月31日。同時,組委會也會在6月開始對參與報名的企業進行初步篩選,並陸續收集優秀企業實踐案例。8月起進入到企業面訪階段,10月開啟最終的審核環節。

自2016年啟動以來,αi優質職場一直專注於探索和研究中國職場的良性發展,秉承“有溫度、正能量”的職場理念,推動中國職場優化與標准制定,樹立優質職場榜樣,在未來,也將不遺余力去不斷推動企業、社會塑造優質職場,讓每個人擁有理想的職場, 讓職場更有溫度。

正如今年“職場激發,體驗致勝”的主題一樣,αi優質職場計劃將在提升員工活力等方面激發職場正能量,最終實現員工與組織的雙向共贏。

隨著2021αi優質職場計劃的正式啟動,期待在這一年裡,涌現更多、更有溫度的中國優質職場。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