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新征程 靜安區“兩新”組織“白領學習季”啟動

2021年04月15日21:5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15日電 (葛俊俊)4月15日晚,南京西路街道以“百年光輝耀初心 砥礪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2021年靜安區“兩新”組織“白領學習季”啟動儀式暨恆隆商圈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在恆隆廣場“白領驛家”黨群服務站召開。靜安區相關部門、各街鎮分管領導、南京西路街道轄區“兩新”黨組織代表以及南西“西劇社”的社員們共計80余人參加。會上,靜安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社會工作黨委書記孫明麗和南京西路街道黨工委書記周惠珍共同啟動了靜安區“兩新”組織“白領學習季”活動。

“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代表獲贈黨史學習教育手冊

去年7月,南京西路街道面向轄區白領,推出了“兩新”白領“學習月”活動,結合“兩新”組織所面臨的企業發展、人才培育、政策把握等實際需求,開展多樣化的學習活動,以黨建引領助推企業發展,取得了較好的成效和反響。今年,靜安區在南京西路街道“白領學習月”的基礎上,推出了“白領學習季”活動,主要包含“同心·同行·同向”三個篇章。旨在帶動“兩新”組織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激發創業激情、勇挑責任擔當,為加快建設卓越的現代化國際城區匯聚更多“兩新”力量。市委組織部組織一處副處長陳禹東、組織二處副處長朱文杰共同為“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代表贈送了黨史學習教育手冊。

南京西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陸穎介紹了“南西紅”系列活動的情況。南京西路街道依托轄區內豐厚的紅色資源、底蘊,將圍繞“記憶中的南西紅”“行走中的南西紅”“悅讀中的南西紅”“光影中的南西紅”四大版塊開展活動,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紅色情景劇《民厚南裡》

啟動儀式上,由轄區內愛好話劇、喜歡編導、熱衷表演的樓宇企業白領組成的南西“西劇社”,結合建黨百年,帶來了特別創作的紅色情景劇《民厚南裡》。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從招募社員、排練話劇,到場景道具、劇組服務,都由社員們自主參與。現場他們深情的演繹,讓觀眾們沉浸其中、融入其中,真真切切的感受歷史,了解革命先輩們是如何奉獻自己、開辟挽救中國的道路。白領們分享了他們參加演出的感受和情景劇創作背后的故事。他們質朴的語言、真實的情感彰顯了青年一代在厚植紅色基因的同時,通過零距離接觸紅色文化、親身參與紅色情景劇演出,踐行著自身的信仰如火、初心如磐。

靜安區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發布

當天,靜安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顧春源和四位黨組織的代表共同發布了靜安區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了深入貫徹中央、市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要求,靜安區將開展以初心、貼心、暖心、匠心、決心為主題的“五心系列·十大行動”。意在激發廣大黨員“比學趕超”的擔當作為,增強學思踐悟的思想自覺,切實為經濟社會發展賦新能、提動力,真正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百年華誕。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