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楊浦這個街道筑牢安全防線

2021年01月20日15:17  
 

隨著春節日益臨近,為確保居民度過一個安心、安全的新年,五角場街道社區、商區壓緊、壓實疫情常態化防控不鬆懈。

“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五角場街道的防疫措施都在有序進行中。

在政通新苑小區,記者看到,小區進出口處張貼著“疫情防疫三件套”“防疫五還要”等宣傳標語,提醒市民做好個人防護。

該小區大門處還安裝了一台自動體溫測量儀,物業工作人員積極引導著進入小區的居民進行體溫測量。對小區外來人員,或是外地返滬人員,還需登記手機號、身份証、來訪事由等信息。疫情防控與往常一樣,絲毫沒有鬆懈。

政通新苑小區共有居民218戶,700余人。每天物業人員都會對各樓棟鐵門門禁把手、樓道扶梯把手、健身器材、快遞櫃、垃圾箱房等小區公共設施進行消毒,保障小區的健康安全。為確保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有備無患,政通新苑小區也提前做好防疫物資儲備工作,准備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

據政通新苑小區物業經理吳嶸峻介紹,小區內隻要進入了返滬人員就會第一時間登記,再上報給居委會。目前小區內隻有一位從馬來西亞返滬的人員,正處於居家隔離階段。隔離期間,每天都會安排人員為該戶居民送外賣、快遞上門,同時該戶居民每天所產生的生活垃圾,都會安排專門的人員上門取,並投進專用的防疫垃圾桶。“如果居民有什麼需求,我們物業也會盡量地去提供相關服務,方便居民。” 吳嶸峻說。

在五角場商圈,記者看到,各商場均安排了工作人員在進出口處,為市民測量體溫、檢查隨申碼,並提醒市民佩戴口罩。面對接下來春節這一消費旺季,五角場街道加強了對合生匯、萬達廣場、百聯又一城、蘇寧易購、悠邁等商場的檢查指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指導和監督商場在顯著位置設置疫情宣傳提示,在營業商鋪張貼告知書。

各商場也准備了各類防疫物資,對在崗、返滬人員進行統計,安排每日體溫測量、督促員工上崗須佩戴口罩﹔強化每批次食品進貨查証驗貨和記錄,提倡預約就餐、使用公筷公勺、非接觸式點餐結賬。同時各商場做好公共區域、公共衛生間、電梯、垃圾房等區域每日定時清潔消毒和場所通風,確保廣大市民度過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